捡岁

【曹郭荀】孔桂的魏国几日游(三)

卍首先还是要感谢大家的支持!一觉睡醒发现好多小红星和小蓝手都惊呆了⊙∀⊙!小可爱们都昼伏夜出不用睡觉的吗?


卍相信大家已经对孔桂的身份有些想法了,那我就不多说,对,他就是郭嘉!


卍本章cp预警,大概率曹郭很有戏份,算是对标题里的曹郭给交代,曹荀的话,放心,绝对在最后会有大篇幅。还有,文风自绣诩之后再也没正经回来,更加上我一写郭嘉就忍不住欢脱,所以接下来的曹郭就一定更加的没正行了,提前ooc预警!


卍那还是不多废话了,下面是正文。


         郭奉孝,你还是回来了,董昭望着在面前关上的门,舔了舔干裂的嘴角。

        

        他不知道为什么早该归为尘土郭嘉居然还活着,但他知道这些跟荀彧绝对脱不开有关系,天晓得他刚刚借整理孔桂的衣领看见了锁骨上的一粒红痣时抑制不住的惊讶与失落。好不容易郭嘉死了,丞相终于能看见他的才华会对他委以重任,没想到还有这么个阴魂不散。


         当年乌桓之战到底发生了什么,会是个要好好深挖的秘密了,董昭的眼神一凛,如果荀彧有能瞒天过海做完这一切的能力的话,那么这对丞相无疑是最大的威胁。


       看来无论丞相是否同意,他都必须要好好调查一下荀令君,拔掉他的几个爪牙,最好是让他信任全失,再无力左右许都吧。



       门无情的在孔桂背后关上,他有点背水一战的悲壮感了,早死晚死都得死,孔桂见曹操没有要说话的意思,心一横,率先开口:“在下西凉府正使孔桂,见过丞相。”


       “嗯,你走进些。”曹操头也不抬的说。


         孔桂壮着胆子打量了一下在西凉被传成神话的曹操,出乎意料,眼前的也不过是个子不高中年人,样貌并没有超乎常人的地方,要非说特别,只有曹操眉眼里的专注与众不同,显得格外严肃认真。


         见到了曹操本人后,他的威慑力反倒没有之前给孔桂强了,也许是那位传说中的郭祭酒冥冥之中借了勇气,他的脚稳稳的迈了出去。


        察觉到孔桂越来越不加掩饰的目光,曹操终于抬起头来,正撞上那双眼睛。

 

         郭嘉最漂亮的便是眼睛,常常是一把折扇遮脸,微醺的桃花眼半睁半闭透着慵懒,但若是他在出谋划策时就会大放异彩,整个世界就只能装下那双眼了。


        此刻的孔桂眼睛是漆黑的,是澄澈的,是清明的,但也是一无所有的,甚至,曹操在这双眼里都看不见自己。


眼前人不受掌控的感觉令曹操觉得难受,尤其是当他顶着与郭嘉一般无二的面容跪在自己面前时。又想到近些天明里暗里躲自己的荀彧,更是一阵不爽。


         “哐当—”,曹操烦躁的把笔一丢,公文一推,揪着孔桂的衣领猛的拉至近前,只想从这张脸上看见波澜,从那双眼里看见自己,也只能看见自己。


         可惜了,孔桂只是乖巧的垂着眼,面色如常。这下可算是激怒了曹操,他硬生生的将孔桂的头扳正,泄愤似的堵上他的嘴。


         哪里是吻,曹操可一点没有温柔或调情的意思,他反复啃咬着那两瓣薄唇,交换着气息的同时也交换着口腔间的血腥。


        他没有要停止的意思,但不代表孔桂没有。天知道来谈个联合还把初吻谈没了,孔桂郁闷的摸向腰间的短刃,唉,这一行刺恐怕联合什么的是凉了,但总还是贞操重要。


        颈间一凉,逼得曹操只能后退。


         “桂只是来谈和的,若是丞相府后院空缺我会从西凉找些姑娘送来,”孔桂一边说一边留意着自己和门的距离,“丞相大可不必把火泄在桂一个男子身上。”


         “有意思,”曹操低声笑了笑,看向孔桂的目光终于有了点欣赏,“本来以为只是长的像些,没想到性子还挺倔,遇上这种事还能面色如常,进退有度,迅速做出反应判断处境,与孤周旋也不见劣势惧色,到有点像他的性子。”


          孔桂没有回话,他也不晓得曹操到底给他补上了什么样的性格,明明先前只是吓的没来得及面部反应,后来的种种也是自保的本能,那些词,他清楚他还配不上。


         但曹操不是这样想的,他把面前人夸了一通后也没有太多欣喜,淡然自若的不像话,更让曹操欣赏不已。


         曹操这人就是这样,若是遇上有才的,他一定会尽力拉拢。加上这人还有与奉孝一样的相貌,留着也有可用之处,因此曹操沉吟一声,开口说,“孔先生见谅,是孤没有控制好情感,先生是有才之人,在西凉府当官吏可惜了,不如来我丞相府,定能让先生一展宏图。”


         留在丞相府?!我吃饱了撑的?大哥你对自己的人格魅力有误解还是对我的下线有误解?我可没打算拿贞操换仕途。


         “这样,还不知道先生的字什么,家住何处?”曹操立刻改换了态度,亲自倒了杯茶奉给孔桂,拉过软垫让孔桂坐下,“先生在许都还没有住处吧,这样,孤这里还有几间房子,先生挑合适的住。”

    

       孔桂也不好拂了人家面子,在别人地盘上要安分点的道理他还是懂的,“孔桂字子安,担不起丞相错爱,至于住处……”,他就是无家可归也不能住曹操眼皮子底下,但这推也不好推。


        “丞相!”许诸推开书房门走了进来,看见孔桂也是一愣。


         “无事,子安是自己人,”曹操一把将孔桂拉往自己怀里,“仲康有什么话直说。”


        “那我直说了,”许诸也没多问这个跟郭军师一样的人是什么来历,军师们总是神秘兮兮的弄一些让他似懂非懂的事,“那个,贾军师在门外候着,让我来通报一声。”


        “哦哦,快让文和进来,孤正好介绍你们认识,”曹操连忙站起来。


          姓贾字文和,不要说,自然是那位凭一己之力挫了曹操两次还能受到重用的传奇人物。孔桂没来由的对贾诩有些顾虑,他看见一个披着厚重外套的文士走了进来。


         “在下贾诩贾文和,见过孔正使。”贾诩谦和的向孔桂伸出手,一双细长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孔桂孔子安,贾先生大才,子安早有耳闻。”孔桂握住了那双白皙的手,微微一顿,他的指腹上布满了薄茧,一看就是常常执笔所致。果然是算无遗策贾文和,成绩也是功夫下的到位得来的。


     “丞相,诩是来通知的。这边的人已经办好宴席的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一切顺利。”贾诩对曹操拱了拱手,“诩顺便来问一问,几位公子丞

可有别的安排……”


          “你看看这,”曹操笑着拍了拍贾诩的肩膀,“文和还要操心这些小事,真是暴殄天物啊。”


         “哪里,”贾诩早就活成了人精,这话里头风向不对,暗示他不出力呢是,“丞相手下人才济济,诩自知不如,加上丞相的寿宴哪里是小事,丞相安康关乎一国之安危。”


          精明,果真精明,两句话就把曹操哄的高高兴兴,孔桂在旁冷眼看着,贾诩给了他极大的压力,让他感觉很不舒服。


         “那诩先告辞了,”贾诩深深行了一礼,“孔兄何时回鸿胪寺?大鸿胪让诩代说已经为孔兄布置好了房间,正在等着。”


          “鸿胪寺?”曹操的脸色不太好看,虽说他能直接拒绝,但鸿胪寺隶属尚书台,又能请的动贾诩来深夜通知,想必只有那个人了。前几天因为称丞相一事已经与文若闹得不太愉快,还是不要再跟他有矛盾了。


          孔桂就这么给贾诩救走了,出了丞相府,外面已经停着一辆车等候了。贾诩走的飞快上了车,孔桂见状也只能憋着一肚子问题上了车。


          车子里一片寂静,驾车的是位年轻人,恐怕也是贾诩的心腹(心腹也是幸福啦)。


         直到车子停在鸿胪寺门前,贾诩替孔桂打开车门前终于开了口,“子安,想留在许都吗?”


       孔桂一时没反应过来贾诩的意思,但他也没随便开口,这些个谋士脑子里不知道想什么乱七八糟的,说一句他能脑补出六七头十句的。


         “三天后是丞相的寿宴,还有三天,许都危险但也繁华,有失必有得,子安,还是好好考虑考虑。”贾诩留了这些便随车夫扬长而去,留孔桂在门口杵着。


          “这许都里的人都奇奇怪怪的,”孔桂看着寂寥无人的大街,只能嘟嘟囔囔地往鸿胪寺里走。


          “是子安吧,”一个高挑的身影站在鸿胪寺敞开的暗红色的大门后,“舟车劳顿,早点休息吧。”


           “荀,荀令君!”孔桂不需走近便闻到了对方身上清浅的香气。要是他能每天等自己回家就好了,刚刚冒出这个想法的孔桂马上就把自己唾弃了一遍,明明跟才刚见面没几个时辰就打上人荀令君的主意了,真的是色令君昏!不过,荀令君长的是真好看,越看越耐看的那种,唉,见过这等有才又有貌的人那些个姑娘都略显逊色了。


         没等孔桂从浑浑噩噩的状态中回过神来,一声巨响便在他耳边炸开。之间一直走在前面的荀彧晃了晃,往后跌了一步。


        “诶诶,小心啊!”孔桂扶住一头撞上廊柱子的荀彧,无奈地说,“看不见有柱子啊。”


         “哦,有柱子啊,”荀彧如同盲人一样摸了摸面前的柱子,“我的眼神不太好。”话音刚落,荀彧又转身撞上了右边的廊柱。


          你确定这是眼神不好?这是根本看不见好不好!周围不少廊柱,可别给撞傻了,孔桂在心里诽谤一句,将四处张望的荀彧拉到身边。


          “我没事的,”荀彧努力掰开孔桂握在肩膀的手,“只是天黑有点看不清而已。”


          “荀令君要是在这撞傻了,那我可真成众矢之的了,”孔桂的手从他的肩膀移到宽大的衣袖,隔着层层的衣料握住了对方的手腕,“令君直接告诉我方向,由我来带令君走这段路。”


         荀彧的身体一僵,手终究没有从那温暖中抽出来,就当他再贪心一次吧,隐隐约约的,他想起了当时在颍川书院时的日子。当时为什么那么晚才回来已经记不得的,但他还记得那个夜晚,是小小的郭嘉拉着小小的荀彧翻墙回到了书院。


        是谁的呼吸乱了,心跳也乱了,他暗暗祈祷自己的脉搏变化孔桂没有感受到。不过几年没见,在这以后的许多年也不会见,好不容易把人送出了许都,他不能因为私人情感让郭嘉再次陷入危险中。


       也许只有他想这路永远走不完……因为孔桂的房间已经到了。


         “那彧就先告辞了,子安早点休息。”他还是挣开了孔桂的手,最近是越来越多愁善感了,不过就是一次礼节性的并不正式的牵手,倒是弄的他眼睛发红。


          “令君,”一双臂弯圈住了荀彧,但这个怀抱是松弛的,并不带任何攻击性,仿佛是给荀彧的一项选择,“令君是不是一直把我当郭祭酒了?”


         “子安,我……”荀彧想辩解几句,可他完全说不出话,是,孔桂就是郭嘉,郭嘉就是孔桂,可这些他又怎么能说?


         “令君,我不是郭奉孝,”孔桂的声音温柔的在他肩头响起,“重新认识一下,我是孔桂孔子安。”


        “好,好……”荀彧被这份温柔溺的慌不择路,不该是这样的,郭嘉的喜欢不该是属于他的,自己不过是一个困住他灿烂未来的罪人,他清楚自己没资格担这份温柔。


          “回答我令君,”孔桂的气息喷洒在荀彧泛红的脖颈上,“我是谁啊?”上挑的尾音显得戏谑又轻浮,他从来是这样,让人心甘情愿的入网,无论计策还是情感。


         “别闹了子安,彧没把你当奉孝。”荀彧还是推开孔桂,那一刻,他觉得割舍了他的全部世界,“彧,告辞了。”


          “哎,等等!”孔桂话音未落,哐的一声,荀彧就再次撞上了门口的廊柱。


         


卍又没有了……这一篇卡了好久,因为曹老板的性格实在太难写了,我又想写曹郭又想写郭荀,贾先生不知道该让他说什么所以删掉了好多对话,我天,不止人物ooc我也要ooc了o>_<o


卍还是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看到之前的热度和回复真的好开心,我会继续努力的,再次谢谢大家!


卍投票通道还是开启,现在还是双花领先,但我相信别的cp也是有机会的,在我的大纲里什么都可以he,

双花

曹郭

曹荀

快来pick你爱的cp吧!(真的越来越像101了我一定是中毒了)

评论(3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