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岁

[郭荀]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

♤. 首先感谢一下这些天来给我鼓励的各位观众老爷们,还有对我有很多帮助的神仙太太们。因为个人课业的原因,更新也被一拖再拖,谢谢大家的支持。


♤. 其次很抱歉,那篇孔桂真的是停了得有快半年了,有几章被设定为了仅自己可见,我希望后文也就是最终章,可以等着前面的完全解禁以后再一起发上来,我觉得这样完完整整的更好一点吧。


♤. 再然后这是关于这篇文章的一点说明,这个是我在学校期间因为长时间被各类选秀歌曲荼毒后,而突发奇想完成了一篇,但实质跟选秀毫无关系,一篇短篇,我预期1w不到吧,很短全给大家做个消遣。


♤. 主CP郭荀,但因为它的结尾比较富有转折性,所以到时候会有提示,不喜欢这个结尾的朋友可以不往下看,就一切万事大吉。


♤. 还有就是各位在开头会看见一大堆奇奇怪怪ooc的各种事情,但是大家不要生气,我可以圆。如果大家实在是接受无能,也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喷我……




ⅰ想见你

       

       “呃——”郭嘉用手按着自己的额头,从床上挣扎着坐起来,昨晚一不小心喝多了些,一觉睡醒便已经是下午了,机灵的仆役们端着水和衣物走进来。

     

       “老爷,荀大人已经恭候多时了,”小九为他梳理着一头乱发,“大人听说老爷喝多了便下厨去烧那醒酒汤,我们拦也拦不住。”

 

        荀大人?文若?他一愣神,追问道,“那文若他可是有什么急事?”

 

       “荀大人是来邀老爷去灯会的,今天是上元节,老爷忘了?”小九恭恭敬敬的答着。


         “可上元节他更应该是……”郭嘉正辩解说,房门却吱一声被推开了。

 

        “应该什么?这灯会可是你几天前好说歹说要去的,可不许反悔,”荀彧推开门走了进来,手里端着那碗醒酒汤,“喝了吧,我刚烧好的。”

 

       郭嘉接过那碗醒酒汤,有些心虚地看了眼荀彧,他一向反对自己酗酒……欸,好像不对,他反对吗?


        仿佛读懂了郭嘉的疑惑,荀彧温和的笑笑,“今朝有酒今朝醉,奉孝喝酒我什么时候反对过,倒是要小心长文,指不准他又参你一本。”

 

       郭嘉总觉得荀彧的话奇奇怪怪的,但转而一想倒也没错,他不仅不拦着自己喝酒,自己府上大半的佳酿还是荀彧给送的呢。他又打量了一眼荀彧今日的装扮,他没穿官服,着着的这件浅色的衣裳好看极了。官服,他又想起来,问道,“你今天不用去尚书台吗?”

 

       “我最近不用去尚书台啊,奉孝这都忘了”,荀彧虽然愕然,但还是耐心的解释,“一个月前我们不是连名上册,请封丞相为魏王吗?几天前才搬到的邺城,魏王许了我一个月的休沐。”


         说着还拿手摸了摸郭嘉的额头,担忧地说:“奉孝病了,要不今晚就不去了,别着了风。”


         “不不不,我没事,不是和你约好了还要放河灯嘛,天色也不早了,”郭嘉看了眼窗外昏色的天空,“我们走吧。”


         等他们从郭府出来,天色已经泛黑,毕竟是上元节,今天的宵禁似乎拜某人所赐被取消了,不少乘车的少女撩起车帘向并排走着的两人看去。


         一个大胆的姑娘下车向他们走过来,将一个精巧的香囊递给郭嘉。


         “抱歉了小姐,”郭嘉将香囊推回去,揽着荀彧的肩膀笑着说,“我身边已经有这个人形香囊了。”出乎意料的是,荀彧虽然僵了一下,但没有躲开或辩解。


          “那二位,是那种关系吗?”姑娘似乎更加兴奋了,目光在两人间游走。


         结果不等郭嘉想好措辞,身边人的右手就牵了他的左手,双手紧握的同时郭嘉感知着来自手心的温度,惊喜的说不出话。荀彧攥紧他的手,点头,算是默认了姑娘的问题。

      

         “喔——”姑娘一蹦一跳的走了,郭嘉看着早已脸红的荀彧,忍不住开口想逗逗他,说:“嘉看刚才文若可真是主动,怎么现在反倒害羞了呢,想必明天恐怕整个邺城都会在传咱们的尚书令大人也是断袖了吧。”


        “这,这也没什么不好的,”荀彧连耳根子都热了起来,小声地自言自语道,“这样就没那么多姑娘对你暗送秋波了。”

          

         “那可不,她们可不敢和劳苦功高的荀令君横刀夺爱。”


        荀彧决定放弃和郭嘉继续争论这个没羞没臊问题,径直走向一边的买河灯的小贩。


       摊子虽不大,但河灯却堆得老高,荀彧顺手拿起最上面的两个付了钱,将一个地给了郭嘉。

 

        “二位,这是笔墨,提个字吧,可灵嘞。”小贩殷勤的将笔递给荀彧和郭嘉,荀彧写的飞快,不等墨干就走向了河边,郭嘉也只得快写,他还想看看荀彧写了什么呢。


         郭嘉走到江边的时候,荀彧已经将河灯放了出去,但是并不妨碍他看见上面的字:

愿与君白首

        

           郭嘉的眼眶一酸,莫大的委屈涌上心头,他说不出为何委屈,只是走上前从身后抱住荀彧。

        

         “奉孝来了就快放河灯吧,正好我也想看看封奉孝的愿望”,荀彧轻声的说道。

        

        郭嘉闷闷应了一声,捡起地上的河灯放进河里,荀彧凑过去读出了上面的愿望: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这算什么愿望?荀彧笑着揉了揉郭嘉的脑袋,说“奉孝要是喜欢,今后彧就不去尚书台了,可好?”


           郭嘉被这话一惊,荀彧正含笑看着他,似乎就等着他的同意,一个好字噎在喉咙里却说不出口。

 

        这是他盼望已久的生活,荀彧不会每天忙于工作,不会对自己的心意熟视无睹,他没有理由不答应,只是……

 

        这样的荀彧也只是荀彧,只是他的文若,而不是那个万人敬仰的王佐之才荀令君。


        耳边传来一声一声的呼唤,与这人本来的声音相比更显得沙哑。

 

       “奉孝——”是荀彧在叫自己吗?


          他推开眼前的“荀彧”,冷冷地逼问,“你到底是谁?文若呢?”

 

         “我不是荀文若我是谁,”荀彧倒也不恼,自顾自地理了理衣摆,“别自欺欺人了,这才是你想要的荀彧,一个只属于你的荀文若,这样不好吗?”

  

       不好吗?这个问题在郭嘉心中盘恒。


[  “你喜欢小叔哪里?”

     “当然是脸啊。”

     “……”

      “哈,我开玩笑的,虽然嘛文若的脸确实是没得挑,但让嘉钦慕的还是文若的王佐之才哦!”]

 

      是啊,他怎么忘了,他喜欢的,在意的,留恋的,永远都是有人王佐之才的他,而不是一个仅有其貌的荀彧。


耳畔的呼声越来越清晰。


ⅱ只想见你

 

       “啊!”郭嘉从梦中惊醒,已是一身的冷汗。

 

        “奉孝醒了?”坐在床边的荀彧立刻将水递给郭嘉,后者却反过来扣住他的手腕不断的打量着,“你是文若?”

 

        “当然,你是不是梦魇了?”荀彧安抚般的拍了拍他的后背,声音有些哽咽,“你能醒真是太好了,我还以为……我就说那些庸医个个是饭桶,医术不精还乱说话。”

 

        郭嘉四下看着,这是在兖州时荀彧府里的客房,看来之前的一些真的是梦,他深深地吸了一口荀彧身上浅浅的熏香,安心的叹了口气。


        “是个噩梦吗?”荀彧关切地问。

  

       “嗯,可以这么说吧,我梦见我们统一了北方后的事情……”真是好高骛远啊,他们现在还没打下徐州,竟然就想了这么多。


        “对了,徐州怎么样了?”郭嘉从床上坐起来,却拉扯到了伤口,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嘶——”


        “别动,”荀彧连忙扶住郭嘉,“你的伤口还没愈合,再养养吧,大约明天早上就有医师过来鄄城,到时候再给你看看。”

 

       “好,你忙去吧,我一个人可以的。 ”也许是上一个梦里“荀彧”留下的印象太深,郭嘉此刻也不想因为自己而耽误了荀彧的工作。


        “那彧走了,你有事就让人找我去。”荀彧点点头,叮嘱了一句便去忙了。


        “公子你可总算是醒了,”荀彧刚走小九就奔进来,“谢天谢地那位荀大人终于走了。”

 

       小九是跟着他时间最长的人,此时正跟他哭诉。


         “公子,你不知道那个荀大人太太太可怕了。”

 

         可怕?郭嘉回忆了一下他和荀彧认识的这么多年似乎没有一个场景是可怕的,  “文若怎么了?”

 

         “公子不知道,小夕,小夕死了,”小九气愤又害怕的说,“小夕为公子煎药的时候少放了一味,被荀大人发现后就被活活打死了。”


          这不会吧,荀彧他一向不会使刻薄的,郭嘉一惊,不是随便大开杀界的人,又怎么会随手杀一个侍从,反倒是那个小夕更值得怀疑,难保不是哪方的细作。


         话虽这么说,但这个好像真的不像荀彧的作风。

 

          欸,荀彧的作风是什么样的来着?明明刚才很有印象才对啊,是……


         哦对,荀彧他一向是手起刀落干净利索的,对,是这样的,郭嘉在心里想着。

  

       “还有还有,前些天公子还没醒的时候,荀大人把能找来的大夫全找来了,不少大夫都说,说公子,”小九小心翼翼的望了望窗外,又望了望自家主子,“说公子无力回天了。”

  

       “那也正常,所以?”郭嘉清楚自己的伤确实很重,若说无力回天也是常事。

  

         “荀大人把那些大夫都杀了,除了一个说能治给公子开方子的大夫,”小九手舞足蹈的比划着,“那大夫的药一开始也没有效果,昨晚刚被荀大人一刀,”小九自己脖子上划了一下,“太可怕了。”

 

       “这倒是过分了,好歹这些大夫是无辜的,可能他呀,关心则乱。”郭嘉摩挲着碗壁,“对了小九,徐州现在怎么样?”

 

      “徐州啊”,小九想了想,“听说徐州牧陶谦不肯投降,然后有个叫什么刘皇叔的跑去帮忙了。”


         “刘备他也就凑个热闹,折腾不出动静,打仗可不是单靠几员猛将就能左右战局的。”郭嘉从枕边的书匣里翻出了张地图,“这里是主公一定要尽快取来的地方,我们军中粮草不足,四面都有人虎视眈眈着,必须尽快以这个为跳板,才能将主公在兖州的势力才能伸展到徐州,主公现在可有什么对策?”

 

        “这个小九好像听曹大人来找荀大人交谈过,荀大人的意思小九没听懂,说什么破一城降十城,什么陪葬什么的……”小九的声音越来越低,他看见郭嘉的脸色阴沉,仿佛他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我去找主公,不,我去找文若。”

   

        “文若,你听我说!”郭嘉一把推开荀彧的房门,后者正将一支信筒从后门递给了候在一旁的兵卒,见他来了也不吃惊,只是将架上的大衣取下披在郭嘉身上。

 

        “天气凉,奉孝的病还没好怎么就出来了?”荀彧嗔怪地说着,将国家扶到了坐榻上,“如果是因为徐州的事就别开口了,军令已发给夏侯将军,大概明天就……”

 

       “开什么玩笑,屠城你……”


        荀彧颇为诧异地挑了挑眉,“奉孝居然不同意?这可真是让彧难得一见呀。”

 

       “我知道军粮不足,军械也已经有些短缺了,必须速战速决,这也的确是最快的办法……”郭嘉争辩着,这确实是没有任何可以挑剔的方案,可是,可是……

  

      “奉孝这么紧张作甚?那些人的死活与你何干,莫不是有喜欢的姑娘住在徐州?”荀彧像是开玩笑的说完这句话,可郭嘉看的明明白白,那眼神是冷的。


         他一怔,这话何等的相似,不对,不只是对话,还有场景,这是,这是记忆中的场景!而荀彧应该是,是反对的,他不会用这种手段快速取胜,自己也承诺过,只要他郭奉孝活一天,荀彧就不用沾上这些遭报应的,他承诺过。


  [“文若你写的愿望是什么呀?给嘉看看,嘿,够着了。”

      “哎,奉孝别,我,你自己的还没写完呢。”

      “不着急嘛,我先看看文若写了什么参考一下,嗯,‘百姓无冻馁之苦,国家无纷乱之忧’,文若的愿望是这个呀。”

       “嗯,是不是挺不自量力的……”

       “没有啊,文若小小年纪可就是公认的王佐之才,一定可以完成心愿的,那嘉也决定了,嘉的愿望就是助文若完成心愿吧。”]

 

        他怎么忘了,是他自己下定决心想为荀彧的盛世铺路,让他的王者真真正正的当盛世名流,现在这个目标还没实现,他又怎么能忘?!


         “这是梦对吧,你不是荀彧,”郭嘉理清思路后就恢复了镇定,既然对面不是荀彧,那么他也不会失了方寸,“这个,包括刚才那个梦,你都在引导我说服自己,为什么?你为什么这么做?”

 

      “荀彧”的脸色沉了下去,他嗤笑一声说到,“你要求可真多,第一个百依百顺的不行,第二个志同道合的也不行,你真以为在累累白骨上铺出来的道路上撒几层薄土,摘几片鲜花,就能掩盖一切了?经他手的命令都不知道死过多少人,更何况他还踏在你这条路上呢。”

 

       “你给我闭嘴,别用他的脸来教训我,”郭嘉说着从一旁的架子上抽出柄短剑,快速地刺向“荀彧”。

  

        “荀彧”一动不动,连嘴角的微笑都没有改变,短剑像刺入空气中,他的身影晃了晃,很快又恢复如初,“我死不掉的,别白费力气了。”

 

        “死不掉啊,”郭嘉把玩着那柄短剑,眼中闪过一丝决绝,“那只能赌一把了。”

  

      血花溅出,“荀彧”向郭嘉扑去,郭嘉倒在地上,双手紧握着那柄没入身中的短剑。


ⅲ我只想见你


       “小叔,小叔。”

   

       这又是谁在喊他?郭嘉费力地睁开双眼,脑中一片蜂鸣。这不是荀攸吗?他怎么在这?等等,他刚刚喊我什么?


        “小叔要是累了就回去歇着吧,”荀攸关心的递上热茶,“这样下去身体会吃不消的。”

 

       小叔?我?这还是梦?郭嘉吓的赶紧撇了一眼铜镜,还是自己的脸,那么说,只是单方面的换了身份,可他是“荀令君”了,谁是“郭祭酒”?他越想越不妙,得赶紧见一面那个冒牌货,就总不能一直待在梦里吧。


         “奉孝在哪,彧想见他。”郭嘉有些不自在地说。


        “他昨天喝多了酒,”荀攸有点欲言又止,“就住在了司空府,现在应该还未回去吧。”

 

         “好,那彧待会再去吧,时候不早了,公,啊,我是说我还有公事要办,攸侄早些回去吧。”郭嘉急着打发走荀攸,他只能希望梦里的这个没像现实里那么敏锐,没发现破绽才好。


       荀攸似乎还是有所察觉,但他只是抿了抿嘴,低声说:“恕攸多嘴,唐夫人昨天刚到许都后身体不适,小叔应该去照应一下,今晚的班师宴,就请晚些去吧。”


         班师宴?是不是荀彧没来的那一场?乌桓前的那场?郭嘉气结,他还记得那天他特意去了宴会,却被告知荀彧因为夫人身体抱恙来不了了,他那个嫉妒啊,荀彧可没有因为他生病而耽误了什么,那个唐婉凭什么可以得到优待。

 

       “让她自己去找大夫,我又不会治病,”郭嘉没好气地扔下这句话就打算离开,却被人拦在门外,来者正是唐婉。

  

       “夫君是去找祭酒大人,对吧。”


         “对,麻烦请你让开。”


         “何必呢,那郭大人再惊才艳艳也毕竟是个男的,夫君与郭大人如此亲密,是要天下人笑话我荀家吗?”

 

       荀家,荀彧的眼中永远都有荀家,任何人和荀家的利益相比都要靠边站。郭嘉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对于除荀彧以外的人,他自认都没什么好脾气,干脆手上稍用了些力气推开唐婉,看着对方踉跄着退了几步。


         “夫人,小叔今日心情不佳……”荀攸看着这剑拔弩张的气氛,终是追出来打着圆场。

 

        “夫人?我不是他夫人,我当不起!”唐婉语气悲切,她凝望着她夫君毅然离去的背影,勾起一抹冷笑,“你看他啊,眼里心里都是那个郭祭酒,可人家呢还不知道在谁身边快活着呢。”

 

        荀攸没有说话,他只是点点头又摇摇头,也离开了。

 

        屋外的冷风令郭嘉冷静下来,这是除了身份外迄今为止最符合常理的梦,发生的事情似乎也在现实中有所对照。但是如果按照现实的发展,荀彧应该是没来才对,那跟唐婉吵了一架后的荀彧又去哪了呢?

 

        等等!荀彧和唐婉吵架了!因为我吵架了!那岂不是证明了他是喜欢我的?!郭嘉的脚步一顿,随后欣喜若狂地发现了这个惊喜,迅速往丞相府里跑去。

 

         “奉孝今晚定要尝尝孤珍藏的佳酿,嘿,绝对的极品。”

 

         “好啊,那嘉可真是多谢主公厚爱了。”


          “谢什么谢,奉孝是孤的知己,怎可这么生分,就为这个,该罚你从孤这的歌姬里挑个顺眼的带回去受罪。”

 

         “嘉可不敢和主公横刀夺爱,嘉的酒钱还盼着主公呢。”

 

          “哈哈,就喜欢你这性子,干!”

 

        郭嘉把侍候的下人都赶走了,兀自在门口站了好会儿,听见里面酒樽的碰撞声和不绝的欢笑声,想推门的手又垂到身侧,他想,他好像有点明白荀彧不来的原因。

 

         他分明从房间里的那个“郭嘉”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倒影,既然他现在是荀彧,这恐怕就是荀彧眼中的郭嘉吧。

 

       他好像想起来,那天的班师宴,荀彧最后还是来了,却被自己的混账话,赶走了。


[ “奉孝,你看看你,通宵,酗酒……”

    “差不多就得了,嘉对自己的身体有数的很,令君不如回去继续关心唐夫人。”

    “你这又是什么话?”

    “什么话?我就一句话,放过我吧,荀文若。”

    “奉孝……”

    “我要是从小不认识你就好了,哈,这样我还能随便找个顺眼的姑娘,落得个夫妻和睦的好结局。”

      “抱歉,是彧考虑不周。”]

 

        想起这个,明白了荀彧心意的他悔的肠子都青了,他发誓他喝多了说话不受控绝不是真心想绝交的啊!怪不得自那以后,荀彧就没怎么在自己面前出现过了。

 

       不过,他又不是荀文若。只听“砰”的一声,房间里的两个人就看着大门被“荀彧”一脚踢开,肇事者双手叉腰,冲着曹操吼道:“就算他是个冒牌货,也离‘文若’远点!”

  

       吼完这中气十足一嗓子,郭嘉只觉得天玄地转,他本以为是用力过猛,没想到直接从什么地方滚了下去。


ⅳ就当是一场梦


“就当是一场梦,

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郭嘉从沙发上摔了下去,顺带着打倒一地的空酒瓶,电视里不知怎么的正在播选秀节目,说实在的,这个小姐姐的rap实在不敢恭维。


        可他还是从这歌里听到了些别的东西,有什么与自己不谋而合的,正在刚才,他做了好几个梦,梦的内容他记不真切了,可那些似乎都是美梦。

  

        至少在那些梦里,荀彧还好端端地在自己身边,自己也可以时常为了“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之类的问题而苦恼。


         不像现在。


        距离荀彧乘坐的飞机失事已经过去120小时了,纵然是不懂的专业急救的郭嘉也清楚这么长时间没有消息意味着什么。

 

        但即使这样,他也要去看一看今天的最新消息的,他闭着眼睛在沙发上摸索着早已没电的黑屏板砖,扯过不知连在哪的充电线连接好。


         屏幕闪了闪,露出锁屏界面——一张他和荀彧还在颍川大学的合照,他狠狠心,把照片删了。

  

     嗯,有18个未接来电,曹总打了10个,荀攸打了8个……嗯?于是他顺手回拨了最上面荀攸的电话。


“我答应过你会听话

不会留在原地驻守……”


       郭嘉吸了吸鼻子,感觉自己的声音还算正常才说到,“我先说好,安慰的话可以不用说了,我挺好的,真的。”


        “小叔被找到了!我们打电话就是想告诉你他正往你家那边赶……”

 

        找,找到了?!郭嘉吓得手机都掉在地上,又是做梦,不会吧?

 

        仿佛是为了应正他的猜测,门铃在下一秒急促地响起,郭嘉不可置信地打开门。

 

        “我回来了。”门外的荀彧笑颜如初,就像那场耸人听闻的事故从未发生过。

 

        “骗,骗人的吧……”


        “飞机失事的那一瞬间我想了很多,后来被海浪打到孤岛上,我更坚定了我的想法。世事无常,我想趁我们都好好的时候,彼此不留遗憾。”

 


☞承受能力较低或者不接受郭荀两个大宝贝生离死别的小伙伴们就不要看下去了哦。

        

        “怎么样,医生?”荀彧觉得自己在抢救室外已经待了很久很久,久到他开口时嗓音都有些打结。


        “很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医生叹了口气,“这孩子年纪轻轻的,我们也不想是这个结果,明明早上还有所好转……”转身又回到了抢救室。

  

       荀彧只觉得头中一阵蜂鸣,他本以为郭嘉那么幸运的没有在车祸中丧生就是吉人自有天相,没想到还是这个结果。


        他远比自己想的要平静,也许是因为他早在车祸那天就做好了告别的准备,也许,这多出来的几天是上天送给他们好好告别的时间。

 

        “小叔,这个单子需要你签字。”荀攸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荀彧背后,将纸笔递给对方,“郭嘉他幼年失怙,户口一直挂在我们家,我思来想去也就只有小叔……”

  

       荀彧低头看见那白纸黑字,接过笔的手却颤颤巍巍地拔不下笔帽。

  

       荀攸自己就是精神科医生,他更知道要给小叔一点时间去接受那个人离开的事实。


         “我还是不明白,”荀彧的声音自荀攸耳边传来,听着有点飘虚,“他今天早上都好转了,怎么还是没过去这个坎。”


         荀攸心里一紧,但面上还是毫无表情。


★好啦,小短篇完结撒花!嘿嘿,希望你们都能喜欢这个故事。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各位小天使,你们的支持是我的动力哒。


★这个故事的结果有点奇怪,跟我开始想的也有点出入,但写到哪算哪嘛,我也没有刻意该结局啦。


★最后,你们看清楚了这个已经不算阴谋的阴谋了吗?在ⅰ里有些字句想加粗的,其实本来想把这个写成悬疑(?)事实证明,我没有写这个的能力……其实是本篇刚上来的疑点部分还挺多,有发现或者有关于阴谋想法的小伙伴欢迎在评论里留言或者私信啊,我条条必回,真的!!!


最后的最后,祝绫,@绫 生日快乐🎂!对不起,想给你的小段子还没写完……只有这个郭荀了,捂脸,抱歉,我对不起你的字……



评论(3)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